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 内容
我市以学习许巧珍精神为载体着力提升社区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我市以全国劳模、全国最美基层干部、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许巧珍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为载体,在全市社区中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努力培养更多的许巧珍式的社区党员干部。

 多维度学习讨论,让社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坚。市级层面下发通知,号召全市383个社区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许巧珍“7+工作法”和感人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区级层面通过修建“许巧珍工作室”,制作《许巧珍的一天》微视频、《红衣奶奶》广播剧,编写《群众和媒体眼中的她》等书籍,用感人的故事和朴实的记录还原老支书的精神风貌。街道层面先后开展“做许巧珍式好干部”大讨论、“许巧珍7+工作法”微党课、许巧珍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1233场,组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625篇,有效激发了社区干部的精神力量和工作热情。

 分类别教育培训,让社区党员干部能力本领更强。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社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把许巧珍精神纳入必修课程,并印发《关于学习推广“许巧珍7+工作法”的通知》,让这个基层的典型经验更好地指导基层实践。县区组织部门在举办本地社区党员干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分层分批带领大家走进“许巧珍工作室”,采用学习分享、实境体验、访谈教学、现场互动等形式,感知许巧珍、接力许巧珍,着力提升社区党员干部队伍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能力素质。

 对先进解放思想,让社区党员干部作风形象更佳。结合省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要求,在全市社区干部中开展“老支书精神是什么”“社区干部怎么学”“新时代群众工作怎么做”三问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在对标许巧珍中剖析思想,在剖析思想中解放思想,既“感动一阵子”,更受用“一辈子”。有效发挥“许巧珍工作室”省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的辐射作用,常态化地开展学习传承活动和“社区书记论坛”,组建“许巧珍紫藤服务队”,下好下活为民服务“一盘棋”,以自身的“有求必应”实现群众的“一呼百应”,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组织力、执行力和影响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