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自然资源局: 提升服务效能 推进作风转变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大张旗鼓树立服务典型,让全市上下学有模范、追有标兵,加油鼓劲、凝聚力量,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举办首届“百项优质服务事例”评选活动。市自然资源局“工业建设项目快速办结”和“一站式服务”两项优质服务事例获表彰。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行政审批改革和行政效能提升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工作要求,在行政审批改革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收到良好效果。2018年以来,对标“高质量实现‘3550’目标”要求,以“服务前移、重心下移、限时办结、提高质效”为核心,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平台保障以及创新服务品牌,全面提升工业建设项目规划服务效能。“工业建设项目快速办结制”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开创了新的工作格局,为服务区域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规划管理服务快车道。截至2019年3月底,“工业建设项目快速办结”取得显著成效,已惠及377个工业建设项目,单个工业建设项目规划手续全流程(用地许可、方案审查和工程许可)办理的总体用时压缩了25%以上,缩短至12个工作日。

 自然资源系统践行“服务是天职、满意是目标、发展高质量”的服务理念,聚焦办事对象“多头跑、反复跑、来回跑”的难题,以“一站式”服务实现相互联通合作、精简办事流程、打通办事阻碍,实现“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紧扣市重大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常州局采取主动服务、前置服务、延伸服务、定制服务、联动服务,建立项目联系人制度,变外部程序为内部流转,为常州市晋陵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皇粮浜公园配套建设、常州市交通局德胜河航道整治、魏村枢纽扩容改建用地预审、常宜高速(常州段)临时用地复垦等提供了高效的服务保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全面推进行政服务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再提升。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