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级机关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7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级机关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孙文洁宣读了《巡察通知书》,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毅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级机关党工委书记陈海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机关党工委全体干部,辖市(区)党工委书记,近三年来退出领导岗位的工委领导列席会议。

 屠怀明指出,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是密切党群关系的迫切需要,市级机关党工委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对照“六围绕一加强”,深入了解市级机关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全体领导干部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四风”问题方面、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方面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方面的情况,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毅要求,市级机关党工委领导班子和全体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定要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正确看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开展巡察监督的决策部署;二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市委有关文件要求,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三要注重强化能力担当,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肩负着市委的信任和权威,要按照党内法规和《中共常州市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规定,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确保此次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

 陈海军表示,市级机关党工委全体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具体要求上来,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共同努力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在巡察工作中,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对市委巡察组查找的问题、提出的意见,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巡察期间(3月7日-5月7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806123737(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邮箱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信箱:czxc201704@126.com。同时在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5楼(市级机关党工委)公示栏处设置举报箱。

 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级机关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