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0日上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组织、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介绍了今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工委书记陈海军、副书记刘业茂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常州日报等19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

 今年,常州机关党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推进“龙城先锋”工程和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机关工委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举办市级机关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基层党支部实务班,通过实战演练,推动党务工作者练就高强本领。同时构建全域化党建阵地群,以“线上线下、三级多点”为基础架构,线上,以网络为牵引,将各级各类学习平台、工作平台、交流平台链接联动起来,点线成面,架设好集成性信息化、全天候的“智慧党建”空间;线下,按标准配备党员活动室,筹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展示厅,积极打造和选树党性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构筑起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标识统一、作用明显的“特色党建”阵地。

 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深化年”主题,机关工委将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聚力攻坚突破,通过以案说纪的方式对“六大纪律”进行系统教育,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围绕“一学习两专项”工作开展“四风”整治,做到纪律教育常态化、党内监督正常化、“四风”整治精准化,持续改进机关作风、优化政务服务、强化问责问效、激励担当作为,为全市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提供优良作风保障。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机关工委将以“高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在市级机关开展好书推荐、名家讲座、读书沙龙、经典诵读、智慧阅读等读书活动。二是在“七一”前夕,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在常州道德讲堂设立10周年之际,举办市级机关“道德之星”评选活动,选树宣传第二批机关道德之星。四是举办市级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歌咏会,进一步激发市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的自豪感、荣誉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