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书友沙龙 >> 内容
汇聚书香 追梦同行——记常州市红溪实幼党支部、竹林路消防中队党支部共建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2019年4月2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常州市红溪实幼党支部与竹林路消防中队党支部共建读书会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汇聚书香  追梦同行”,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进行。

 第一部分为好书推荐。红溪实验幼儿园党支部的季培文和朱文佳同志推荐了《给童年留白》和《追风筝的人》。《给童年留白》是胡华园长个人成长的心路历程,也是中华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的自传,展示了一个理想中的幼儿园;《追风筝的人》让我们体悟到一次又一次的改变过去的自己,才能更好的走向远方。竹林路消防中队党支部的陈孟宁同志向大家推荐了《简明美国史》,他结合当下的国际问题向大家解读了本书,让大家对当下的国际环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丁信哲同志向大家推荐了《自卑与超越》,他用通俗易懂,简明生动的语言来阐述了生活的意义。

 第二部分为书记微党课。红溪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顾文琴从《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选取科技支撑能力、稳定汽车消费、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等18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亮点解读,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对民生工作的密切关注和大力支持。

 第三部分是我园的党建特色活动——为爱朗读。红溪支部的党员为本次共建活动精心准备“为爱朗读”——《致可爱可敬的——消防员战士》,向这群可爱可敬的消防官兵表达了的敬意;竹林消防中队的党员“为爱朗读”——《穿过时空的年轮》,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第四部分追梦同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红溪党支部的老师用音诗画《我们都是努力奔跑的人》向一路奔跑的追梦人致敬;消防支队的战士用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我们共同追梦的决心。

 最后,本次支部共建读书会在支部书记互赠图书中落下帷幕。书是桥梁,让人思接千里;书是翅膀,让人心游万仞。在这美好的季节,让我们汇聚书香,追梦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以梦为马、大步向前!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