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部署 >> 内容
主动上门靠前服务——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提供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应急管理局立足机构改革新起点,主动出击,深入企业提供高质量便民服务。

 一是在思想上下功夫。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做到行为规范、办事公道,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

 二是在行动上显实效。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实行与企业主动对接机制。今年1月,市中石化和中海油等加油站有较大批次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到期,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许可证到期前对上述企业及时提醒和告知,避免出现因许可证到期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在企业提交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申请并经形式审查符合要求后,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利用工作日及周末到企业一线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等工作。整个1月份,共计邀请专家60多人次赴企业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工作,督促企业及时整改闭环现场安全隐患,共计核发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51件。

 三是在服务上献真情。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常州红太阳药业有限公司等危化企业一线就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及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等问题现场办公,热情解答企业存在的疑惑并敦促企业主动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今后,市应急管理局将在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强服务本领,一如既往秉承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为广大企业排忧解难,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