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常州市减灾委根据国家、省减灾委的相关要求,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确定5月6日至5月12日为我市防灾减灾宣传周。  

 5月10日上午,全市防灾减灾宣传日活动在常州新北区中心公园青年广场全面展开,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其他成员单位精心谋划,认真准备,在现场布置了60余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并向来往市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知识书刊,解说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耐心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提问。

 各辖市、区减灾委以防灾减灾日活动为契机,持继大力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不少市民参观减灾示范社区,了解救灾基本常识,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水平的不断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防灾减灾宣传周的契机,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安排部署,宣传应急管理局的有关职能,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主题活动,提升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提高城乡基础设施设防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