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聚焦群众关切 解答群众难题 ——市民政局上线常州“政风热线”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带队走进常州“政风热线”,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互动。

 线上,王莉书记就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困难低保家庭救助、低保报销药品种类扩充、养老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常州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守主责主业、坚持改革创新,围绕“三个聚焦”的功能定位,践行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加强社会救助和扶贫开发政策的配套衔接,健全8+1的大救助体系,特别是做好低保提标、“单人保”扩面等工作,守住社会保障的最后一道防线。聚焦特殊群体,落实好特困老人供养、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项政策,创新性开展贫困残疾儿童养护康、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项目,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聚焦群众关切,集聚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等三社的优质资源,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促进社会的和谐善治。

 节目刚结束,局党组书记王莉就解决好部分困难群众提出的紧迫问题进行部署要求,明确相关处室协调落实。并立刻赶赴德安医院,就市民反映的低保报销药品种类扩充问题进行衔接。

 参加“政风热线”节目的还有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继洪、宣传和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