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基层动态 >> 内容
市人社保障中心召开“一学习两整治”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下午,市人社保障中心召开“一学习两整治”专题学习会,再次强调“一学习两整治”相关工作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中心主任秦伟传达了陈志良局长在全局干部大会上《集体廉政谈话》的内容要求。开展“一学习两整治”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的重要内容。市委第三巡察组即将对市人社局开展市委第九轮巡察“1+3”专项巡察,其中“一学习两整治”的贯彻落实是这次巡察的重要内容,中心将继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各项规定,配合做好各项工作。

  秦伟主任强调,下一步一是全面加强窗口作风、行风建设,切实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迎接局党建办、行风办开展的各项明察暗访工作。二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充分利用一切平台载体(如“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一学习两整治”的应知应会知识,熟练熟悉相关内容知识。三是全面梳理各项制度,做好建章立制。根据自查自纠情况和发现的问题,结合巡察整改,全面梳理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强化日常监管,推动制度落实,真正实现源头防控,形成长效治理措施。

  最后,秦伟主任指出“一学习”关键要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学习主动与围绕人社信息化领域的改革结合;“两整治”关键要做到“机制+自律”,加强机制长期建设的同时,还要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