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品牌 >> 内容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深化拓展“上门服务”党员义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开展“党员义工365”活动作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两个义工服务平台,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在政策咨询、提升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坚持开展上门服务、文明创建志愿者等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挂牌成立第二年,中心为了解决偏远乡镇职工办理住房贷款“远”的问题,尝试开始以党员为骨干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十五年来,“上门服务”得到群众认可,又拓展至为企业送政策教业务。守初心,还要敢于担当。为了保护群众的权益,根据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部分业务是不能代办的,但有些特殊困难群体确实无法亲自到柜面办理业务。中心的党员主动作为,把整套业务表单带到群众家中、工厂车间,甚至是病房里,提供一对一服务。十五年来,市住房公积金“上门服务的脚步从未中断过,遍布全市各区,服务群众累计上万人次。

“我是党员我带头”。无论天气如何,无论是去往存在感染风险的病房还是道路泥泞的乡村农舍,党员始终走在上门服务的最前面,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发挥着先锋模范的作用。我们上门服务过的对象,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有卧床不起的老者,有身患绝症的病人,有单独照顾宝宝的产妇。中心日常业务繁忙,党员志愿者就利用休息时间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贴心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个群众,一点一滴树立起中心党员的良好形象。

进入“互联网+政务服务”时代,中心还积极从简化办事流程、推广不见面服务、提供预约服务等多个方面打“组合拳”,为上门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