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内容
重建设 贵坚持 强实效——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省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自然资源局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尤其是2018年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保护资源、节约集约、维护权益、改革创新”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依靠文明软实力的提升,带动业务工作硬实力的增强,呈现出精神文明建设和中心工作深度交融,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一是强化责任、提升素质,夯实文明创建工作根基。我局始终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为文明单位创建建班子、明责任、造氛围;抓教育、提能力、强素质;创条件、活形式、蓄动力,不断深入文明创建工作。

 二是狠抓作风、规范服务,全力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服务需求。全系统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加快改革创新,提升部门服务能力;优化服务窗口,打造特色品牌。注重强化干部职工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教育,积极开展 “严纪律、正作风、重实干、作表率——加强系统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把系统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到“转变职能优化发展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上来。

 三是贴近基层、结对帮扶,努力提升整体社会形象。开展“服务重大项目”攻坚活动,用推动项目建设的实绩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开展“三解三促”结对帮扶活动;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会福利院,关爱弱势群体,到乡镇和社区开展送证上门、送法下乡活动,组织义务献血、植树捐纸、结对帮扶、爱心暴走、“慈善一日捐”活动,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规划馆暑期夏令营” “城市小小宣讲员”活动丰富多彩,接待了大批国际青少年友客,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下一步,常州自然资源系统的文明创建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为抓手,围绕省、市中心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重点,扎实工作,务求实效,不断开创常州自然资源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