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劳动监察系统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聆听道德故事,感悟道德力量。12月28日下午,市劳动监察系统举办“解放思想再出发,超越发展勇向前”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苏叶、任洪兴,组织人事处处长周淑君,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红俊,江苏银行钟楼支行行长夏建新,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辖市区劳动监察员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从“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等五个环节展开。活动在全体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

 在学模范环节,本期道德讲堂共设置了四个节目。第一个节目是观看廉政宣传片《清风话廉》,由全体劳动保障监察员结合岗位职责风险拍摄,表达了劳动监察的廉政情怀,发出了支队监察员们的廉政好声音;第二个节目是江苏银行钟楼支行的职工表演才艺礼仪展示;第三个节目《劳动监察领航人》,讲述了劳动监察支队长吴麒铭十年如一日,打基础、带队伍,开拓创新的故事;第四个节目小品《义务执法监督员》,以劳动监察支队2018年党建、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创新工作进行创作,讲述了执法监督员帮助农民工快速讨薪的故事。

 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引用的道德经典——“通其变,天下无弊法;执其方,天下无善教”,以此激励大家干工作要通权达变,勇于创新。在发善心环节,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监察员踊跃发表感悟,他们对吴麒铭支队长十年来在劳动监察岗位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敬意,为劳动监察工作承载的职责和使命感到自豪和骄傲,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充分感受到了道德的“正能量”,今后将自觉接受道德洗礼,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职业素质。

 最后,苏叶副局长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效果,指出本次道德讲堂是“带着责任讲、带着情怀讲、带着追求讲、带着初心讲”,体现了劳动监察道德讲堂“活动常态化、形式多样化、内容特色化、参与大众化、合作多元化”的特色,是实施“龙城先锋”工程,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争当人社先锋的有益探索,同时也是政府工作作风转变的重要体现。她还指出,道德讲堂就是要激发善心,抒发善意,要继续建好、用好、讲好道德讲堂,多讲身边人、身边事,将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关系,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