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思想火花 >> 内容
背后的艰辛
发布日期:2019-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说到手球可能很多人都会想到翟超(曾国家女手队员),她可谓是手球界的牛人,更是中国女手的骄傲,她曾走出国门,在丹麦举行的世界比赛中成为中国队唯一荣获“世界手球小姐”称号的队员。随着时间流逝,手球的发展也在不断进步,就在我们的身边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赵佳芹就是其中的佼佼者。不管是在地方队还是在国家队,每当听到有人谈论起她的时候,都是赞扬声不断,这都是对她的欣赏及肯定。

 说到赵佳芹,我要尊称她一声师姐。我跟她一样也效力于江苏队,是江苏女手的一份子。虽然与佳芹姐相比自己还算是位年轻队员,但我们也曾多次并肩作战。每个人的天赋都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并不是具有天赋就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如何坚持如何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佳芹姐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当年,对于手球一无所知、懵懵懂懂的我来到了常州手球基地,目睹了很多优秀的师姐们在一起努力拼搏的场景,我就知道手球这个项目并不简单。她们在场上拼搏,训练的艰辛似乎都被抛之脑后了,那就是一种精神,一种拼搏不愿服输的劲头,在训练结束后我看到佳芹姐还在加练。从我还是一个小毛孩到现在我和她并肩作战,这期间她肯定经历了许多,是什么让她坚持到了现在?也许正是对手球的一种执着,执着的热爱着这份工作,执着的让她把手球放在心里第一位。和佳芹姐一起生活的时候经常开玩笑,为什么没有找对象,不是不喜欢而是没时间,她把自己的时间和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手球。为了能增加自己的“运动寿命”,需要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保养,不管是外在的还是内在的都很重要。佳芹姐在这方面绝对是典范,训练中总是一丝不苟的完成教练布置下来的任务,不管是训练前的热身准备还是训练结束后的拉伸放松都做得很到位,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保养身体的每一部分每一块肌肉,从认识她的第一天起到现在都保持着这样良好的习惯,积极向上的态度总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生活中的饮食也都搭配的相当合理,维生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运动员来说尤其重要,她也会有针对性的去补充营养。闲暇时间也会看到佳芹姐翻阅一些书籍来充实自己。她知道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应该如何管理好自己,以什么样的状态去准备好每一次比赛,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严谨又自律,积极又努力!这些年是什么成就了现在的赵佳芹,是她的努力,是她的坚持!这正是我要向她学习的地方,不管何时保持住心中的信念,坚持到底,奋斗到底,成功会向我们招手。

 9月29日,佳芹姐将参加安徽滁州奥运资格赛,这是一件神圣的事情,胸前衣服上的中国国旗,鲜艳夺目,那如火的颜色正是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血液里流淌的豪情壮志。虽然我没能参加,但我会以自己的方式替佳芹姐加油,替中国女手加油,希望中国女手也有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力量,把满腔的热血化作熊熊的火焰,在手球场上燃烧,将对手打败,用智慧的双手去创造更好的女手,更好的中国体育。望女手成就自己更好的未来!

                        作者:江苏省常州手球训练基地  于源源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