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随笔散文 >> 内容
爱国感悟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字号:〖
 

  爱国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历史的车轮转动千年,爱国也便沉淀为一种文化。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它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它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武昌起义”、“辛亥革命”使它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中走了出来,而共产党的奋勇斗争则使得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而爱国主义作为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应该扎根于所有中国人的内心,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每个人都植根于祖国的土壤里,没有祖国,就没有幸福,因此不要问你的祖国能为你做什么,而是要问你能为你的祖国做什么。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不需要等待什么特殊机会,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自己对祖国的热爱,爱岗、敬业就是最朴实的爱国主义表现。所以在平时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快乐地去面对,要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遇事不要急躁,更不要急于下定结论,要多多进行换位思考。而在平时生活之中,我们也要学会尊重他人,怀有一个感恩之心。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做事成功的必需品。

  公务员作为治国理政的主体、人民权力的具体行使者,其一言一行代表着党与政府的形象与权威,职业的特殊性要求其价值追求要高于一般公民。而我作为一名机关普通公务员,也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平时工作中虚心学习,挽起袖子,勤练内功,听从党的领导,立足本职工作,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基本宗旨,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尽管平时的工作平凡而琐碎,当我努力将这些工作做得高效而富有条理时,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工作虽然平凡但也是不可或缺的,唯有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坚持踏实的态度,我才能真正的成为一名优秀的为民服务的公务员。爱国主义不是一句口号,也并不需要你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随时随地,点点滴滴,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就是最好的爱国。

  我们要学会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共同创造祖国的美好明天。

                   (市人大机关 倪莹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