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整合资源放大“常州三杰”党性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认真挖掘整合红色资源,充分放大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常州三杰”精神的说服力感染力,不断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融入培训课堂筑牢信念之基。强化理想信念引领,将“常州三杰”精神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必修内容,通过自主开发和讲授《“常州三杰”精神研究》《恽代英与恽代英精神》系列课程,增强学员对初心信仰的坚守,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突出现场体验教学,将瞿秋白纪念馆、青果巷瞿秋白出生地、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恽代英旧居、中国青运史常州馆等现场教学点串连起来,打造“常州三杰”党性教育专线,成为富有成效的党员干部教育实境课堂。

 融入阵地活动夯实思想之坝。以基层支部微党课巡讲活动为依托,组建“红博士”志愿宣讲队,把“常州三杰”精神作为重点宣讲的精品内容,突出提炼“常州三杰”革命业绩、革命思想及革命精神,注重阐释“常州三杰”精神的当代价值与现实意义,激励党员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结合机关道德讲堂活动开展,策划举办领导干部“常州三杰”精神传承专场,以主题报告、访谈交流、诗文朗诵、感悟分享等形式,展示“常州三杰”的家国情怀、革命精神、崇高品格,激发领导干部主动对标找差,接受灵魂洗礼,提升思想境界。

 融入智库建设厚植精神之力。会同市委党校、常州市党史学会、常州大学,联合天津大学张太雷研究中心、福建长汀瞿秋白文学院等研究机构,搭建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建设“常州三杰”研究红色智库,形成了《瞿秋白的文学世界》《“常州三杰”与党的群众路线》等一批研究成果,为各级党政机关和党性教育机构提供了宝贵精神资源。大力推进数据资源服务中心建设,开发“常州三杰”特色数据库,分原始档案、文集作品集、传记年谱、期刊论文、内部研讨会资料等五大类,向中小学生、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提供有关“常州三杰”的数据资料,满足不同类型读者的精神需要,有效放大“常州三杰”党性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