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 经验交流 >> 内容
市委组织部健全四项制度促进党建智库作用发挥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委组织部围绕进一步提升党建智库的研究能力和决策咨询水平目标,大力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党建智库作用的有效发挥。

 一是健全组织管理制度,建立市党建学会、理事会和党建研究中心三级有机衔接、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管理体制,在学会闭会期间,党建研究中心承担学会的重点课题立项研究、重要学术交流、重大资政服务和优秀论文评选等工作,并向理事会和党建学会负责。二是健全课题管理制度,实行年度重点课题申报制和首席研究员负责制,每年初由首席研究员牵头12项中心重点研究课题的申报,获得中心立项后,年中以书面形式向中心报告课题研究进度,年末由首席研究员代表课题组向市党建学会理事会逐个报告结题情况,并报送研究成果。三是健全经费保障制度,出台课题研究经费资助办法,建立完善一般性课题、重点课题和省市委托交办重大课题相结合的分层分类资助体系,所需资金从党建工作专项经费和党费中据实划拨列支。四是健全领导联系制度,明确党建学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分别联系1名党建研究顾问、特邀研究员和基层党建学会会员,通过走访、座谈、会议、函询等形式,经常性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不断凝聚党建智库的合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