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骨干党员 走进创意产业基地面对面开展科技帮扶
发布日期:2019-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为纵深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市科技局开展以“挖掘项目、宣传政策、掌握需求、精准服务、改进作风”为导向的2019年度“科技型企业大走访”活动。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骨干党员走进园区、走进企业,面对面开展科技帮扶。

 1月10日-14日,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合作部以党员周伶俐博士带领的3人小分队,集中走访了创意产业基地近20家企业。此次走访的均为基地的高新技术企业,走访中重点宣传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省创新40条政策”、“省改革30条政策”、“市创新29条政策”及其配套细则等,并给企业送去了最新的鼓励创新创业政策汇编,走访小分队就企业创新发展需求、企业正在实施的项目情况、拟向上争取的项目情况、研发机构建设、人才团队引进培育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并解答企业相关疑问。此次走访的大多为软件开发企业,普遍反映高层次软件开发人才缺乏的难题。

 在此次重点走访企业——江苏固立得精密光电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肖秀丽表示,秉承“工匠”精神,江苏固立得在紫外UV LED固化领域已深耕10年,公司成功研发了多项自主核心技术及系列产品,产品性能得到行业标杆客户的一致好评。2018年获得省重点研发计划-工业支撑立项,2019年意向申报市成果转化项目。企业也希望得到发改、经信、环保等部门的政策支持。

 在另一家重点走访企业——四海商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王海洋向我们介绍,四海商舟是中国出口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主营业务是联合运营和管理咨询,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家居、时尚、运动户外、3C等九大品类线积累了丰富运营经验和强大配套资源,分别获得IDG、金茂创投、百兴资本等数千万美金资本注入。近两年与南京大学深度合作,并获得市产学研后补助支持,2019年意向申报区研究中心。

 走访小分队对企业的个性需求及普遍难题等一一作了记录整理,后期将在企业所填调研表的基础上,主动沟通协调,精准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