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解放思想大讨论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以党建引领重大项目攻坚落地
发布日期:2019-01-30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处站长工作座谈会,交流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当前及2019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和各处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处站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思路及工作重点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回顾2018年工作,分析农业农村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阐述2019年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并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昙云指出,市委市政府组建市农业农村局,体现了对“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高度重视,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承担起统筹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战略、规划和政策的职责,主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服务好常州“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大局。

 李昙云指出,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要统筹兼顾、系统推进。一要做到党建和业务一起抓,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二要做到学习和业务一起抓,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大讲堂、青年讲坛、悦读汇等活动品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三要做到作风和业务一起抓,加快推进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适时开展上下班工作纪律明察暗访,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四要做到安全和业务一起抓,恪守安全生产和廉洁从政的底线思维,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和农业农村安全生产攻坚战,坚决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昙云强调,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思路再创新。要积极策应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攻坚年”实施要求,着力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领,推动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在高水平上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一要创新思路拎重点,按照乡村振兴“1 8 3”的工作框架,坚持解放思想、系统思维、市场导向,站在“三农”事业发展高度谋划梳理一批示范带动强、产业关联度大、具有长远前景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行动,做到精准布局、重点突破。二要整合资源保重点。着力推动政策集成、要素集聚、力量集合,优先保障重大行动攻坚和重大项目建设,抓重点、树亮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三要督查推进成重点。积极履行“三农”工作牵头抓总职能,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充分发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建立科学有效的重大项目督查考核机制,广泛凝聚各板块、各条线的思想共识和能量热情,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月有所进、年有所成。四要典型宣传亮重点。大力宣传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及时总结推介各地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和参与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局面,为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同时就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严管、做细做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