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内容
常州市2019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失业青年就业援助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加强对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帮扶,增强职业素养和就业意愿,提高劳动参与率,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8月24日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联合举办“就业启航 梦想扬帆”常州市2019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失业青年就业援助活动。


活动重点突出了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长期失业青年的就业帮扶,开展了一对一的就业援助对接。一是激发就业理想。对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的青年进行就业需求调查,从中抽取了部分失业青年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团市委等相关领导为他们发放就业启航计划书和纪念品,激励他们尽快实现自己的理想。二是分享援助感悟。失业青年代表方胜一同学现场分享了计划书中对他的职业评估、分析和建议,深切感受到就业启航计划对他的帮助,从而进一步认识自我,找准就业方向。三是导师对接帮扶。市就管中心、市人才中心、新北区人社局和三井街道人社所的5名就业创业业务骨干担任了“就业创业启航导师”,并将联系方式印制成帮扶联系卡,与失业青年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

活动除了开展就业援助对接活动外,还为服务对象举办了专场公益招聘会。活动当天,共有244家单位免费进场,提供职位需求5229个,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职位数3974个,占总职位需求的76%。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