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紧扣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和《2020年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了《工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工委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清单》《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突出围绕加强组织领导、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政治巡视巡察等10个方面,细化为29项目标任务,并明确牵头部门(处室)和目标要求。“第一责任人”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重点针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教育管理、加强督促检查以及密切联系群众、带头执行规定等列出不同任务、提出各自要求,确保责任清单可执行、易操作、能落实。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清单要求抓紧抓实贯彻执行,一是示范带领。领导班子和班子各成员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自觉主动对照清单所列内容,强化履职、认真实施,坚持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推动落实。各部门(处室)形成合力,加强协调推进,按照职能要求,做到周有安排、月有计划、季有小结、年有总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有效推进。三是过程管控。定期进行研判分析、提出意见、改进完善,通过廉情分析会等形式加强督促检查,保障清单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卓有成效,真正实现工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走前列、作表率,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