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专题研究年度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6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20年度普法工作,研究2021年普法工作思路。

工委普法职能处室围绕2020年度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和明年的普法工作的设想作了汇报。会议认为,一年来,工委进一步厘清普法思路,建立普法职能部门牵头抓总,相关处室各负其责的普法工作格局,围绕“七五”普法终期考核评估、烟花爆竹禁放等重点工作,以及《民法典》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等党内外重要法律法规的培训,认真落实各项普法任务,取得较好成效。

工委陈海军书记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普法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在研究部署上要突出系统性。要做到内外兼顾、内外结合、突出重点。二是在方式方法上要突出灵活性。在学法普法的组织方式上要注重灵活多样。三是在组织实施要协同性。进一步明确各职能处室的相关普法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专题研究会后,工委组织了集中普法活动,办公室李霞同志就《保密法》作专题讲解,并观看了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刘贵祥主讲的《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公开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