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委动态 >> 内容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深入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有序开展,1119日下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第17期“书记有约”活动,采取互查、互学、互评等方式,对部分直属党组织近年来党员发展工作抽查点评。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务办、常州海事局、市总工会、市文联等10家单位机关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参加了活动。

会上,围绕《常州市发展党员工作负面清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和《发展党员工作要点》等精神和规范要求进行了集中组织学习,10家单位互查发展党员全程纪实材料,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填写《市级机关发展党员工作专项督查记录表》,组织了书面反馈。工委基层党建指导处处长任秋华对发展党员工作重点环节进行了再梳理再培训,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督查,也是一次交流,更是一次培训,希望与会人员以这次党员发展工作抽查点评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责任,严格程序把关,确保本单位党员发展工作更加规范有序。

今年以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市级机关党支部工作的通知》,采取集中培训、座谈交流、上门指导、提供模板等方式,督促指导直属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按照《常州市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办法》,对入党申请人递交申请书到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情况进行详实记录,一人一表,一步一审,确保发展党员程序严格规范、责任落实到位。截止目前,65家直属党组织全部完成2020年度发展党员计划。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