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快讯 >> 内容
2020年常州生态环境系统党建工作“大考” 3个党(总)支部、8个支部书记逐个“过堂”述职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组织书记集中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现场述职述责。

会上,3个党总支部、8个党支部书记紧扣“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队伍”6个方面的建设,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健全落实基层党建“三级责任清单”、 围绕中心工作和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等进行了述职交流。

局机关党委组织对各党(总)支部年度工作进行了等次评议。

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忠华同志对各党(总)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依次作了详细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全系统各党(总)支部全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亮点工作一一通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系统党建工作,周忠华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以两化建设加强党建和业务双融合”。以创造属于生态环保人特有品牌为目的,推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与业务挂钩、党员示范作用与年度工作考核挂钩;加强党建联系片工作制度,发挥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作用;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探索构建常学互补的交流体系;以点扩面,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重加强环保所党建品牌建设。二是持续全面从严治党维护队伍清正廉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和业务双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融入治污攻坚的各条战线,形成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真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增强监督执纪力度,进一步细化信访案件等的闭环和销号工作。三是持续加大对先锋模范的挖掘和宣传力度。结合“学先进、树典型、争一流”主题活动,积极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大力宣传和深度报道先进典型,最大限度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人文关怀和鼓励激励并举发力,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进一步加强挖掘干部队伍存量,打造符合新时代发展的生态环保铁军。四是持续促进党建和工、青、妇共同发展。在垂管新的体制下,通过党建引领“工、青、妇”,采取思想建设确保群团组织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带组织建设扩大党群组织和工作覆盖;带队伍建设增强党群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带阵地建设实现活动场所共建共享;带载体建设联合开展主题活动来助推生态环保事业腾飞。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