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7日下午,常州市金坛区召开全区机关党建工作会议,旨在科学分析当前机关党建工作形势,谋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奋力作为、务求突破。区委副书记刘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波主持会议。


  会议上,王部长指出机关党建工作要在理念上创新突破,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要将区级机关部门、经济板块、国有企业等领域机关党的建设一体考虑、一体谋划,统筹抓、全面抓。会上,区级机关工委专门印发了《金坛区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分别以“规范提质”“系统增效”“全面进步”为主题,利用三年时间以“政治先锋、行动先锋、发展先锋、服务先锋、效能先锋”为主要内容,开展“先锋支部”创建工作,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前、做表率。

  同时,为充分激发机关党建活力、推动党建资源整合、提升机关党建含氧量,区级机关工委专门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建立区级机关党建工作片区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依照“相邻相近、优势相融、注重实效”的原则,在保持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不变的基础上,将全区54家机关单位划分为9个党建片区,以开展“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抓、中心工作联促、作风效能联管”为主要内容,着力构建“抱团作战、固强补弱、共同推进”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另外,会上还一并下发了《2020年度区级机关部门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计分细则》,进一步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计分标准,将机关党建工作分为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对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实行扣分制强化底线约束,创新工作实行加分制落实激励导向。


  会议最后,刘国新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到在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全要素覆盖、全方位进步上的转变,坚持系统思维谋划、夯实基层基础、健全体制机制、打造党建品牌,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突出“讲政治”这条生命线,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要突出“深融合”这个主旋律,在统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要突出“抓落实”这个硬任务,在把握特点规律中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优作风”这个着力点,在强化基层导向、效果导向中提升机关服务水平;要突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在构建新格局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充分展现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金坛跨越发展,实现在苏南板块持续快速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