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区域传真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市场监管局:“三合”工作法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共进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紧紧围绕业务抓党建,积极探索切合、粘合、融合“三合”工作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切合新思想,打造全覆盖学习体系。深入落实“党员学习日”制度,依托“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学习等,全面系统解读新思想新理论新内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全面改进党员学习方式,立足线上“新市管”微信公众号和线下“新市管新讲堂”两个着力点,精心编制学习菜单目录,定时定点推送内容规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党员日常自学、集中轮训的基础上,组织“岗位大练兵”、“现场监管执法模拟考核”等活动,以先进理论更好指导实践。精心打造文化学习主阵地,结合实际更新完善、统一规范支部文化长廊和职工书屋,专门开辟“党建图书角”,持续加强文化阵地标准化建设,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养。

粘合新诉求,推动全方位志愿服务。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重点,积极组建“红盾先锋”志愿服务队,推行“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实现精准式志愿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关停活禽交易摊点,严查哄抬物价行为,保障药械药品安全,严控进口冷链食品,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做好实时舆情监测,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力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指导规范乡镇羊肉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实现村民稳定增收。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深入地里田间开展助农收割、前往福利院开展慰问帮扶等活动,充分发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突出了服务特色,密切了干群联系。

融合新发展,整合全系统特色品牌。整合各支部优势,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一亮点”活动,不断培育新亮点,打造新标杆。“行走的党课”解决难题有实效,机关二支部扩大“金管家”党建品牌宣传效应,走进恐龙园、化工园区,实地调研了解发展难题,优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防线牢牢坚守;“流动的党旗”打通最后一公里,薛家分局支部设立“市管讲习所企业开办专员”,变被动受理为上门服务,缩减企业登记开办时限,真正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吹响的先锋号”重新整装再出发,“饭米粒”食品安全知识小课堂覆盖全区130所学校,拍摄的《开学第一课》系列视频通过各类媒体广泛传播,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