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市人社局开展“五四”青年学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展现人社青年抗疫经历,激励和引领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贡献青春力量,5月9日下午,市人社局在市行政中心开展了“五四”青年学堂活动。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市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赵新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受邀出席活动,局系统50余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视频《战“疫”有我,青春无悔》,展现了人社青年奋勇争先,热血战疫的担当奉献精神;三位年轻干部代表分别分享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战疫故事和感悟,现场还邀请了驰援湖北的人社医护家属,讲述了她的战疫心路;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近期在网络热传的视频短片《司马南答记者问节选》,两位人社青年干部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讲述了自身对于制度自信的理解。整个学堂氛围热烈,大家互相交流,共同碰撞思想火花。


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对本次青年学堂进行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感悟分享,充分感受到了人社年轻干部的热情、奉献和责任担当。同时与在场所有的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三个一步”的成长感悟,一是思想上紧跟一步,二是行动上抢先一步,三是积累上延伸一步,勉励大家为常州明星城建设再作新贡献!


活动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志良为大家送上了亲切寄语。陈志良局长表示,对此次抗疫工作中人社青年的表现感到骄傲与欣慰。在这场共克时艰的特殊战备阶段,感受到了制度的力量、中国人民的力量以及年轻人的力量。同时,要求局年轻干部从三个方面继续努力,一是要有清晰的人生规划。作为人社青年的理想,必定要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必定要与“敬业专业、争先率先”的人社精神相结合,必定要与个人承担的职责相结合。二是要有严格的自律精神。青年干部就应在年轻的的时候吃得了苦,在拼搏的时代努力奋斗,在诱惑的时代管住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有团队意识。人社青年必须融入到集体中,学会与周边人打交道,要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要善于整合、融合、联合,要依靠团队、珍惜团队、奉献团队,为人社事业走在最前列、再攀新高峰贡献青春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