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党员、团员进高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长效机制和普法责任制,充分发挥检察服务意识,践行司法为民宗旨,10月19日、21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常州未检心航法治宣讲志愿者服务队的青年党员、团员代表20人,走进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工学院,与近500名学生一起共同开展了“检察宣传进高校”活动。

活动中,首先热场环节以播放检察主题歌曲、检察职能动漫片等直观新颖的方式展现检察机关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等方面所做出的检察贡献;接着由天宁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朱静琳以广大青少年感兴趣的网游为切入点,用三个办案故事讲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随后市检察院“纪萍工作室”负责人纪萍同志带来专题讲座“青春期要远离的那些事儿”,紧密结合青春期、大学生可能遇到的冷暴力、套路贷等问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情感真挚的讲述不仅给学生们带来了实用的法律知识,更是走进他们的内心,用法治思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健康成长。现场互动氛围也十分热烈,“如果已经身处套路贷应该怎么办?”“检察机关又是受谁的监督呢?”很多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两位检察官也在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此次活动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宣传册页,向学校赠送了《青春正步走》法治教育片、《民法典》等书籍资料。

两场宣讲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司法理念,让法治意识在大学生心中更加牢固,为提升全民法治意识、推动法治常州建设贡献了检察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