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三提升”培养青年工会干部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帮助青年工会干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需要,常州调查队积极参与市总工会专题培训,对队青年工会干部进行了一系列的授课指导,以打造一支与时俱进的工会干部队伍,推动调查队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紧跟新时代,持续提升政治素养。通过聆听学习市总工会、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的专家领导讲授的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党史党建和党风廉政等方面的精彩课程,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深刻认识到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组织,要时刻强化自身政治素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带领全队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着眼新需求,持续提升专业能力。工会工作专业性高、政策性强,青年工会干部必须持续学习、提高认识、转变思路、改善方法,从自身做起,在持续学习、带头学习、懂得学习上做好表率。常州队积极对接、主动参与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把年轻的工会干部送出去,把权威的专家请进来,实现“培训全覆盖、能力全提升”,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理论、新知识,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为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打牢基础。

三是探索新形式,持续提升工作质量。为更好的改进联系服务职工的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方法,队工会青年干部与多个部门工会干部学习交流工会的管理模式,拓展思路、寻找差距,不断完善队内工会引领体系、动员体系、服务体系和组织体系,以服务广大职工为核心,努力提升工作质量,做好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