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团建设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举办“品运河文化  传常州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作为一座古老的运河之城,古运河不仅是我们的母亲河,也是常州老城厢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11月6日,常州市财政局“品运河文化 传常州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如约举行,观常州、品人物、寻记忆、感文化,财政青年们在活动中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

财政青年们在东坡公园青年学习社乘坐“共青团号”开启穿梭千年的运河学习之旅,听常州地方文化研究专家范炎培老先生讲那些发生在运河畔的人和事。青年说书人李振带来的快板评书《荆川抗倭》,让财政青年们热血沸腾,被先辈们的爱国热情深深感染。财政青年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继承先辈们的爱国情怀。

走进大运河历史记忆馆,从运河开凿到如今的运河新姿,历史幕幕重现,老旧照片和再现的常州旧貌勾起了大家很多回忆。最后,财政青年们走进青果书坊,体验了传统手工艺带来的魅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