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市商务局举办“商务悦读强思想 好书荐读励前行”主题商务讲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增强党的最新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更好地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根据市级机关2020年阅读领读行动方案要求,市商务局在行政中心群贤堂举办了“商务悦读强思想 好书荐读励前行”主题商务讲坛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潘冬铃出席活动并讲话,部分局党组成员出席活动。

潘冬铃局长对活动内容和读书分享作了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活动中所展示的读书成果和干部风采,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读书观。要通过读书和分享增强“四个能力”、提升“四个修养”,即增强学习能力、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和控制能力,提升政治修养、思想修养、人文修养和职业修养,逐渐养成秉承精神需求、崇尚快乐读书的阅读习惯,成为真正喜爱阅读的人。二是要保持旺盛的进取心。要通过读好书不断增加知识和能力的储藏,将个人抱负融入到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争取干出业绩、展现风采。三是要争做硬核的商务人。要结合岗位工作抓紧读书学习、深度调研思考,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不断汲取知识、分享智慧,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做一名硬核的商务人。四是要办出精品的“大家讲”。要让更多的同事走上讲坛为商务发声、促个人成长,进一步巩固成果、形成制度、提升水平,力争打造成市内有影响、局内有口碑的品牌活动。五是要应对当前的新形势。要围绕“两稳一促”新形势,深入研究当前工作新课题,积极转化学习调研成果助力工作开展,为“五大明星城”建设更好的贡献商务人力量。

活动共分五个环节展开,在“提倡议”环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姜文虎发布了致全体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围绕理想和信仰、学问和学识、国家和民族三个方面号召全局干部职工通过“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来滋养内心、收获成长、助力工作。在“学习语”环节,3位青年干部代表表演了音诗画节目《清风习语——这些年,总书记谈作风建设》,带领大家一同诵读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在“荐好书”环节,以PPT和配音的形式播放了局党组成员推荐的7本好书及推荐语,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认真阅读积极撰写读书心得体会,一同感受书籍的智慧与力量。在“谈心得”环节,2位干部代表结合《论语》和《邓小平时代》两本书,围绕个人工作和亲身经历,分享了自身的所思所想所悟。

局机关处室和各事业单位10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了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