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开展“悦读新思想、干部强素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活动,开展“悦读新思想、干部强素质”主题活动。

机关党支部向每名党员发放了学习书籍。

各党小组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一、二、三章相关内容,通过学习,激励广大党员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残疾人事业新的发展。

6名党员还分别讲述了他们的阅读故事、分享了他们的阅读心得。                    

党员石海宁给大家分享的作品是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她从《可爱的中国》展现了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展现了共产党人深沉坚定的爱国情怀、展现了共产党人死而后已的斗争精神、展现了共产党人负重前行的担当精神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阅读体会。

党员王璐分享的作品是余华的小说《活着》,王璐说读完《活着》这本书,更加坚定了认真工作的信念。在助残扶残的过程中,她对活着真正意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实践。她看到了很多残疾人身残志不残,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知足常乐的去享受生活的态度。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在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改善残疾人状况,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阅读分享的兴趣,在支部营造“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勤读书、爱读书,让读书成为生活上的一种陪伴,工作中的一种习惯,不断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