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铭记历史 锤炼党性——常州军休中心党建联盟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1949年4月23日,常州城迎来解放的胜利时刻。在庆祝常州解放71周年暨“4.23世界读书日”之际,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和常州军分区、永红街道、怀德苑小学、江苏银行等9家党建联盟单位,在军休中心阅览室举行一场读书分享活动,特邀请中国社科院在读博士、江理工马克思教育学院陈春琳副教授阅读分享《渡江》一书。斜桥巷社区党员群众、军休干部通过现场直播线上参与了此次活动。

《渡江》一书是由长期从事渡江战役及民国史方面的研究,现任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馆长杨波创作。该书以渡江战役为背景,重点描写了叙述了普通的常州船老大秦长贵在枪林弹雨的特殊时期,助力解放军横渡长江天险的整个过程。描写的不仅是战争的渡江,还是精神的“渡江”,成长的“渡江”。陈教授的深情讲述,让大家仿佛又听到了澎湃的江涛、隆隆的炮火,又看到了枪林弹雨之下一艘艘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渡船,看到了人民解放军和支前群众英勇无畏、冲锋向前的身影。71年前,渡江战役吹响了解放全国的号角,历经血与火的洗礼,英雄们铸就了不朽传奇。而今硝烟散去,他们未曾走远,常州人民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的进取精神,种好幸福树,建设明星城,打造成一支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让渡江战役精神在新时代得到新的诠释和传承。

随后,江苏银行、怀德苑小学以及军休四所工作人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最后,党建联盟单位还以“云游览”的方式参观了中心荣誉室。

此次党建联盟单位读书分享活动,旨在以党建引领新阅读,倡导党员干部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读有所学、学有所思,读学思相结合,更好地推动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