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心怀家国 不负韶华—— 市人社局机关一支部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字号:〖
 

书是灯,读书照亮前行的路

书是桥,读书接通彼此的岸

书是帆,读书推动人生的船

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书香弥漫的春日里,市人社局机关一支部举办了一场以“心怀家国 不负韶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20余名支部党员与书籍携手同行,体悟家国情怀。


活动中,支部党员杨澄、徐洁茹、陈德如、荣荔荔、王舜、封莲莲、张峰分别对《亮剑》《大道之行》《周恩来最后600天》《我们仨》《青春万岁》《精神明亮的人》《追问》等书作了现场的分享解读。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一段段壮阔的岁月、一篇篇精彩的故事,像一杯幽香的茶,带给大家长久的回味。这里既有潸然泪下的感动,也有慷慨激昂的振奋,既有挥之不去的忧伤,也有豁然开朗的顿悟。

支部书记周柯敏总结讲到,读书让我们学到更多实用的东西。有人曾说:靠脚走路,世界太大,生命太短,只能靠思想去驰骋、在别人铺就的台阶上再攀登,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更好地成就自己。阅读就是这样一条捷径。读书让我们能与不同的人、不同的思想进行交流,体会新的视角和思考,不断丰富自己的认知和想法。读书也让我学会享受独处,学会与自己对话。白岩松曾经说过:我们所读的书,最终是为了读到自己。时光不止,读书不辍。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要把读书当作一种兴趣,一种习惯,更应当看作是一种责任。

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苏叶全程参与,在活动中也分享了她的读书体会,她谈到,读书,是一种自我疗愈,读书,是一种自我超越。今天推荐好书的同志们,有的读出了生活的甜蜜,有的品尝到了人生的苦涩,有的回忆起青春的酸楚……大家都从读书中获得了愉悦快乐。读书使文字具有了永恒的价值,虽然它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我们无力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却可以通过读书改变人生的终点。北宋大科学家沈括在《梦溪笔谈》中提及:”古人藏书辟蠹用芸草。芸,香草也。”这就是“书香”一词的由来。有书香气的人,如能在书海中品咂出书的味道,那可说是进入了读书的真境界。

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不仅激发了党员们的读书热情,也使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良好的氛围中,党员们在阅读中获益,在交流中成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