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悦读新思想 书香润交通”读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优化干部职工业务理论知识结构,丰富理论学习载体,浓厚理论学习氛围,近期,市交通运输局以“悦读新思想  书香润交通”为主题,围绕“诵读、传递、感悟、分享”环节,组织开展五大活动,持续推进阅读活动蓬勃开展。 

一是“读原著·悟原理”。为每个支部配发1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等重要读物,推广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优秀读物,引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思想根基、熔铸党性之魂。 

二是“你选书·我买单”。读书活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可以自选1本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籍,经支部汇总上报,公布书单统一购买,在内部分享流动阅读。 

三是“悦读书·悦心动”。推荐12本好书,动员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围绕所发书籍进行细读、精读、深读,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读书心得体会交流,并择优上报读书体会感悟。

四是“漂流藏书·传递智慧”。以“机关书屋”为交流平台,全面展开图书漂流活动。倡导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把家里的书柜敞开,积极捐赠优秀图书,数量品相不限,职工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到机关书屋借阅漂流图书,原则上个人阅读浏览时间不能超过一个月,归还后的书籍及时进入机关书屋,并在机关范围内向大家推荐,交流心得。活动结束后漂流图书归还个人。

五是“全民读·云分享”。以支部为单位,依托手机微信群、QQ群等开展“学先进·讲故事”活动。通过短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传达最新疫情动态,宣传防护知识贴士,展播抗疫图片视频,讲述防疫感人故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先进事迹,争做先进模范,贡献交通事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