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动态 >> 内容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与专委会委员党支部联合举办“书香政协•开卷悦读”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持续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蓬勃开展,根据市级机关2020年“悦读新思想、干部强素质”阅读领读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常州市政协机关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机关支部与委员支部联建、机关党员干部与政协委员联动的交流分享形式。812日下午,市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党支部、市政协文史委委员党支部、市政协经济科级和农业农村委委员党支部、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委员党支部在常州现代传媒中心联合举办“书香政协·开卷悦读”分享会。委员樊夕珍、钱月航、陈满林、盛晓敏、李凯虎、秦佳、张建宇、周平凡、刘琨、沈梅、秦锡虎、孙如山分别围绕本土乡村文化、教育、中美关系、科学技术、历史文化等领域的书籍进行阅读分享,并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给出思考和建议。

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应邀出席活动并讲话。他高度评价本次读书活动,总结为五个“好”。一是时机好。活动策划紧跟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及时贯彻了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委员读书活动的要求,时机好、贴得紧。二是形式好。市政协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联合专委会功能性党支部,常州市电视台大力支持,共同开展读书活动,组织形式好。三是平台好。活动选择在现代传媒中心、市政协委员之家举办,由政协委员、常州名主持主持活动,既体现主持的高水准,又体现委员的新风采。四是主题好。以“书香政协·开卷悦读”分享会为题,其中“书香政协”创的是一个品牌;“开卷悦读”预示是一个持续不断的活动;“分享会”体现了交流互动、共建共享。五是效果好。各位委员的发言,既有对书籍的内涵理解、读书的思想感悟、心得体会,也有对一些工作的建议性思考。开卷有益,致知悟道;好学善思,凝聚共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吴新法副主席进一步提出寄望,希望把“书香政协·开卷悦读”作为一个品牌来打造,突出政协特色,制定保障机制,细化活动方案,注重学习借鉴、谋划设计和方法创新,把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作为专委会组织委员学习培训的一个工作精品,作为政协专委会与界别活动组“委界联动”履职的一个工作精品,作为政协机关第三党支部争创“创新型支部”的一个工作精品来打造。

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党工委、常州市政协机关党委、常州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人民政协报》公众号同日报道了本次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