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书香 >> 读书感悟 >> 内容
愿每个寻梦人,归来仍是少年!——《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读后感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我阅读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它作为迄今为止出版语种最多的书,有人说,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寓言;有人说,这是一碗心灵鸡汤;有人说,这是一部成年人的童话……我觉得,这是一本很妙的书,微言大义,讲述了关于爱、勇气和梦想的终极意义。带有寓言色彩的故事,很适合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反复阅读,牧羊少年在书中所经历的奇幻旅程,是他自己的成长和寻梦之路,也是读者的自我发现之路。

故事并不复杂:一位出生于西班牙南部的牧羊少年因为一个梦,卖掉了羊群前往埃及金字塔寻宝,一路上奇遇不断,尝遍生活的酸甜苦辣,有得到也有失去,历经千辛万苦,最终少年来到了金字塔,却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回到原地,拿到了近在眼前的宝藏。故事的结局告诉我们,梦想往往会逼迫我们走上一条陌生的路,让我们不得不战胜自己的恐惧。有些人不相信梦想,被恐惧打败,因此追随主流,选择一条安安稳稳的路,但内心却渴望着追梦的自由。但是牧羊少年却是勇敢的,他本可以在家乡过着平淡安稳的生活,少年向往着远方,他走出了心灵舒适区,踏上了艰苦的寻梦之路。在少年看来,恰恰是实现梦想的可能性,才使生活变得有趣。

书中提到了一个概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命”。那天命究竟是什么?我所理解的天命是一种热情、一种信念,是一个人一直期望去做的事情。相比梦想,天命多了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它是我们无可推辞的义务。

书中有一个著名的论断——当你真心渴望某种东西时,整个宇宙会合力助你实现愿望。从没想过书中讲述的天命和宇宙论会给予我无穷的勇气和力量,在最缺失方向感的时刻,指引我坦然面对人生的低谷期,陪伴我走出远离家乡求学求职、工作生活的种种挫折困境,坚定着追随梦想,如愿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当我再次翻看这本书,更加懂得了责任与担当,牢记追求公平正义的初心,时刻告诫自己去履行司法为民的天命,对得起胸前的检徽,对得起人民的嘱托。大概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想要完成一件事的梦想。

在这里,我将《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共同分享给所有追随梦想,努力奋斗,遵循天命的朋友。韶光不负,岁月可期。愿每个寻梦人,归来仍是少年!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王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