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作风 >> 工作部署 >> 内容
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四举措谋划党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从“全面从严强基”向“高质量品牌化”转变,常州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主题教育制度化、党员管理精细化、品牌创建特色化为抓手,四举措谋划新一年党建高质量发展路径。

一是突出“三个加强”,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加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建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加强党风党性党纪教育,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统计法等为主线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学习交流、知识测试等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内网专栏、工作交流群等进行思想引导,宣传正能量。

二是突出“四个从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从严夯实责任,分层分类制定党建责任清单,通过月度部署、季度考核、半年度汇报、年度述职述评等推进任务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强化监督执纪;从严落实考核,制定党员积分考核办法,建立党建和中心工作“联合考核”机制;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突出“五个强化”,推动党建业务融合。继续探索“1+8+N” 党建工作模式,以党支部为点,各业务科室为线,辅助调查员、调查对象、部门为面,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制定《党建品牌实施方案》,以创建“调查服务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以强化学习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服务群众、强化走访调研、强化岗位练兵为重点,推动党建和中心任务融合发展。

四是突出“三个特色”,打造廉政文化品牌。打造“廉政微课堂”,将廉政教育纳入队长办公会固定议程,每周学法、每周案例警示教育,抓好“关键少数”;塑造统计廉政文化品牌,将廉政教育列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强化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秉持“不出假数、真实可信、准确完整”的统计职业操守;推进统计调查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改革发展、保证数据质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