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品牌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勤学习”服务品牌登陆“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3日,“学习强国”平台以“书香机关‘勤学习’ 智能书房‘不打烊’”为题,报道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勤学习”服务品牌。这是继疫情期间“三项保障”工作之后,“学习强国”再次关注该局工作。

                           

“勤学习”图书借阅系统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多源渠道确保书目畅销。跟踪全国各大图书销售网站排行榜,每半年更新一次,为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提供最新、最热门、最受欢迎的书籍。二是智慧系统实现借阅方便。依托“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手段,通过RFID技术智能书柜,读者可以通过“勤学习”微信平台在线查询图书位置及借阅状态,实现24小时自助借还,形成图书无缝循环上下架。三是温馨服务保障体验贴心。机关工作人员可以使用“一卡通”工作证免费借阅自己喜爱的图书。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进入“勤学习”终端,查询书籍定位、查看个人借阅情况、推荐“心愿书单”等。  

“勤学习”是该局创新推出“勤雨伞、勤平安、勤务站、勤健康”等“勤”品牌服务的重要内容,项目于2019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正式启动,“勤学习”微信查询平台也同步上线。一年来,“勤学习”书库共有馆藏图书5200余册,服务行政中心内60余家单位,全年借还图书4142次。其中。活跃读者894人,占到市级机关干部职工的三分之一,受到机关干部喜爱和好评。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