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浏览次数:  字号:〖
 


69日,常州市档案馆、常州市档案学会在市行政中心联合开展了“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今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主题为“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

本次活动注重氛围渲染和精神传递。“6·9”国际档案日当天,常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市行政中心布置了国际档案日宣传背景墙,突出宣传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各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档案、提高档案意识提供了良好契机。

本次活动宣传方式多样、内容新颖。围绕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常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认真检索馆藏档案中有关常州扶贫的档案史料,分类汇集常州扶贫的政策文件,从“政策部署”、“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三个方面制作档案宣传折页,展示常州扶贫工作历程,于国际档案日当天现场分发与宣传。此外,配合市民群众对民生档案的查阅需求,市档案馆现场发放了《常州市民生档案查阅指南》(2020年修订版)折页。

本次活动注重交流、贴近民生。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吸引了机关干部和社会群众的共同参与。为争取更多支持,常州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在现场积极分发档案文化宣传品,并邀请档案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常州档案馆”,进一步促进了与干部群众的互动交流,扩大了档案宣传的媒体影响。

常州地处苏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水平较高,但仍存在茅山老区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洼地”,同时也承担着对口帮扶支援的重要任务。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常州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全力夯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提前一年完成市定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1.93万户、3.41万人脱贫任务,脱贫率达100%,对口帮扶支援地区全部实现脱贫。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