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践行使命担当 发出防控疫情最强“音”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和市委机关工委工作要求,激励局系统党员干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党组织党员干部组建志愿服务队赴辖市区参战,单位结对西夏墅镇督查指导,走进清凉一社区、龙锦社区、秦岭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6名机关党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全局系统359名党员自愿捐款等,充分彰显了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以来,所有局党组成员亲自组织、带头参与,每天由一位局领导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经初步统计,全局参与督导人数15人、开展督导工作总计114人次,督导社区、卡口、企业等185个,参加社区志愿服务112人次。

一是迅速启动,在贯彻落实上体现一个“快”字。自接到市委相关文件后,局党组迅速安排部署,组建局系统党员志愿服务队,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一对志愿服务队提要求、明责任,鼓干劲、促士气,强措施、保安全。局机关党支部、烈士陵园党支部、军休一所党支部、军休二所党支部、军休三所党支部、军休四所党支部和军供站党支部等7个党组织党员及时到相关社区报到,与社区同志并肩“战斗”,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落实责任,在工作岗位上体现一个“控”字。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社区加强联系协调,安排组织各单位派出人员。各单位认真落实,按时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工作,每日选派4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适时进行轮换。全体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沉到网格、沉到小区一线,与社区同志共同参加轮班值守,突出防控,做好对出入小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加强群众劝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积极参与社区道路、楼宇等公共区域、重点场所的防疫消杀工作,确保防控到位。

三是严格要求,在督导检查上体现一个“严”字。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亮明党员身份,坚决服从网格点的工作和时间安排,与社区同志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对冲锋在前、担当作为、敢于奉献的党员干部和组织得力、行动有效的党组织进行表彰。加强典型宣传,及时挖掘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和好经验好做法,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营造群防群控、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关心干部健康,各党组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有必要的防护装备和生活必需品,不给社区增添负担,合理安排疫情防控人员轮休、调休。

命令如山,迅速行动!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中央、省市委和市级机关工委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各级党组织,每名党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做到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发出防控疫情的最强“音”;全局系统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始终坚持挺在前、作表率,全力以赴,充分发挥优良传统,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无私奉献,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