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义工努力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月以来,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党员干部在扎实开展“三项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深入镇、社区、村庄、企业,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基层督查护平安。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分别带队深入横山桥镇各居民小区、村庄、复工企业和店铺,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指导清洁消杀、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和生产需求,及时汇总上报督查情况,为全市疫情孤控措施和复工政策制定提供信息支撑。


           

二是社区服务心相连。为强化社区基层防控力量,我局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参与社区防疫。局系统广大志愿者前往武进高新区东庄社区、前后北岸社区马山埠卡口等疫情防控点,协助社区开展测量体温、宣传劝导等工作,为居家隔离者采购物资、送货上门。在斜桥巷和椿桂坊社区的5个卡口,局机关四个支部全员参与,轮流站岗;在武进高新区东庄社区,热心居民为志愿者送上爱心饮料,北区管理处向我局赠送锦旗,感谢党员义工给予的帮助。

            

三是爱心捐助情谊浓。局系统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加捐款活动,38名党员志愿者报名参加义务献血,26名符合献血条件同志献血7000余亳升,为有效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临床一线用血紧张献出一份爱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