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委统战部向党员干部向党员干部发出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0-03-24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所属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党工委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行动擦亮党徽、用担当践行使命,聚力同心战瘟神、同舟共济抗病魔,为疫情防控注入了力量、做出了贡献。为此,中共常州市委统战部机关委员会以感谢信的形式向广大党员的大爱之举和奉献精神,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感谢大家下沉一线,担当作为。2月2日以来,除了每天坚持到机关在岗工作的同志外,先后有17名党员主动到居住社区报到,累计服务11个社区共28天;组建党员先锋队分4批到新闸花苑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累计28天26人次;3月2日,组建党员突击队分2批到西新桥三村支援防控工作,累计11天8人次。配合社区开展摸排人员信息和行动轨迹、小区大门进出人员防控检查、社区及周边散居户外来车辆和返常人员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和防控物资发放、道路布控等工作,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肯定。2月8日,组建由部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小组,负责对钟楼区荷花池街道防控工作开展8个方面的专项督导。累计督导148人次,累计检查小区、复工企业、学校、办公室、酒店、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200余处,共发现问题、提出建议21条,帮助解决了口罩、测温计缺少、老小区卡口人手紧张、复工人员高速公路口被拒等问题困难。

感谢大家慷慨奉献,助力战役。积极发动各领域统战成员开展捐款捐物行动,支持湖北、武汉、黄石抗击疫情,累计募集款物达1.32亿元。在中组部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中,纷纷行动,慷慨解囊,所属5个支部93名党员自愿捐款共计18500元,其中有6名党员在捐款开始前就自发捐款4800元。蒋毅、周欣、孙银玲、丁晓黎4位同志各自愿捐款1000元。这批自愿捐款的党员中年龄最大的刘晓凤同志87岁,党龄超过68年。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供血充足,章卫忠、高海鹰、钱宁、蒋毅、陈伟杰、吴英浩6名同志积极响应市级机关“爱满龙城——公务员‘三献’”活动要求,参加“抗击疫情,统战有爱”无偿献血活动,共献血1200余毫升,其中陈伟杰同志已连续无偿献血11年共计2200毫升。

感谢大家铭记初心,践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坚守“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充分体现了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了统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良作风。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