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供销总社赴结对帮扶村开展党员义工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值西红柿采摘销售旺季。在获悉结对帮扶村——溧阳社渚镇湖西村西红柿采摘人手不足的情况后,5月22日,市供销总社监事会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带领13名党员义工前往湖西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帮助村委采摘西红柿,以实际行动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在西红柿大棚里,根据湖西村扶贫第一书记陈忠刚的技术指导和具体要求,14名党员义工分工协作,采摘、装筐、称重、打包各个环节认真操作一丝不苟,一个多小时便完成600多斤西红柿的采摘打包工作。

此次开展党员义工志愿服务活动的西红柿大棚,是市供销总社2019年支持湖西村集体经济发展建设的首个产业扶贫项目,投入扶贫资金30余万元。大棚共种植西红柿3000株,每株生长期三个月最高可达十二层,采用无土栽培农业技术、蜜蜂授粉和现代设施园艺装备(水肥温光智能控制),使用无公害的有机肥料,基质可循环使用,排灌方便,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十分可观。目前,大棚内西红柿正进入首个成熟周期,预计产量1.8万余斤,每年可帮助增加村集体收入20余万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