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勤学习”阅览室布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来源: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布置、书籍采购和摆放等工作。阅览室共藏书1500余册,其中红色党性书籍占比40%,常州地方特色书籍和百科类书籍各占30%,成为“勤学习”的线下阅读阵地。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邵玲参与志愿服务并指出,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是党员教育管理的新阵地,要善于利用平台资源,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是加强品牌建设。各支部要重视特色支部和书记工作室品牌创建,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努力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要做好“勤学习”机关读书阅览室的管理工作,明确阅览室的定位,对开放时间、管理维护等工作建章立制,实行专人负责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机制,确保服务保障权责明晰、工作有序。三是加强文化创建。要将实践中心打造成党员的温馨家园,丰富其人文气息,实现功能拓展延伸,如与“书香党建”联盟开展共建活动,实现图书定期交流更新;在书中放置小卡片,为阅读者提供点评与交流的契机;设立“心愿墙”,让前来参观的同志写下内心的感受和期待等,从细节着手,为党员职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切实发挥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应有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