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义工活动 >> 内容
闻“汛”而动,气象青年突击队勇于担当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0-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入梅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市运河、太湖水位持续上涨,常州站梅雨量位列历史第三,梅长位列近十年第二,7月17日市气象局启动了防汛救灾气象保障服务Ⅰ级响应命令,洪涝灾害一触即发,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青年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生力军作用,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了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

汛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闻“汛”而动,踊跃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在短短一天内组建起了12人的青年突击队。突击队由台长、首席、预报员组成,集中力量对梅汛期突发性天气,强降水、雷雨大风、强雷电、冰雹等灾害性天气进行实时监测,密切追踪,并将短期预报、警报、预警信号等气象信息及时通过电视、96121、钉钉、气象短信、气象官方微博、气象官方微信、气象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同时青年突击队将作为全市气象防汛救灾的预备队伍,服从常州市气象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按照防汛形势需要参与防汛工作。

青年党员同志的举动充分体现了支部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坚决态度,坚定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好防汛减灾救灾保卫战的决心。青年突击队以预报员为主,正值梅汛期气象服务关键时期,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队员们勇担责任,坚定信心,不错过任何一个重要的天气过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安全”的思想意识,做示范、勇争先,让青年突击队旗帜在防汛救灾一线飘扬。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