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结对帮扶 >> 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一季度“阳光扶贫”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收到溧阳上兴镇上城村委发来的感谢信,感谢人社局多年来在“百千万”帮扶工作中给予结对帮扶村的大力扶持,协调溧阳人社部门开展技能培训促进村民就业创业,促进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


上城村委全体村民在感谢信中说:“自常州市开展新一轮‘百千万’帮扶工作以来,贵单位对我村坚持用真心、倾真情、出真力,将帮扶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深入低收入农户家中结穷亲、办实事、解难题,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积极为我村脱贫攻坚出谋划策。2019年底,我村低收入农户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76.27万元,经营性收入达316.87万元。”

只有深入基层,才能触摸民情冷暖。2020年1月15日下午,市人社局局长陈志良带队赴上城村进行走访慰问,为20户结对帮扶家庭送上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还为其中10户重点帮扶对象送上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


走访中,陈志良局长来到其结对帮扶户周金龙家中,仔细询问家人周金龙的身体状况以及需要协助解决的操心事、烦心事等。之后,陈局长和村党总支书记史长民等村委干部座谈,就劳务派遣公司运行情况、持续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持续关心、关注、支持上城村各项事业发展,持续巩固精准脱贫成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人社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