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结对帮扶 >> 内容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金坛区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裴谨带领局社会事业促进处相关负责同志赴金坛区开展扶贫项目调研,现场查看了薛埠镇倪巷村、山蓬村、石马村等3个拟申报的2020年市级扶贫项目。

3个老区村村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前项目的进展情况。目前石马村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已于2019年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32万元,解决原农贸市场脏、乱现象和危房安全隐患,预计为村集体年增收3万元。其余2个村的项目均未开工,其中倪巷村的新建600平方米店面房项目,计划投资130万元,意向出租作为农产品商贸中心,已完成审批手续、项目设计,正在进行项目招投标程序;山蓬村新建600平方米物业用房项目,计划投资140万元,意向配合本村旅游资源,用于民宿经营,已完成审批程序,正在进行施工图纸设计。这2个项目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一定的影响,后期将加紧施工,确保按期完成。

裴谨在现场调研中指出,针对今年疫情影响,常州市扶贫办已积极与财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拟将项目申报时间放宽延后2个月;金坛区农业农村局要继续做好项目指导,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对已入库项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和服务,并督促各村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同时要进一步挖掘本村资源,拓展发展思路,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