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结对帮扶 >> 内容
市中院“阳光扶贫”结对帮扶整三年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0日,暮夏初秋时节里难得的秋风送爽的日子,绵绵细雨挡不住法院干警走访的热情,市中院领导带领部分干警来到金坛区薛埠镇神亭村和新北区孟河镇树新村、石桥村开展入村、入户走访,为结对低收入农户带去中院干警的关心与慰问。

当天上午,市中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金坛区薛埠镇神亭村,开展“百千万”帮扶工程入村走访,向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丁家保详细了解今年以来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开发、村民创业就业等情况,共同探讨交流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村集体经济发展之路、村民创收增收途径以及下一步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开发计划,并对该村10户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

当天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向方,原院领导裴阳、陈琪带领全体帮扶责任人来到新北区孟河镇树新村和石桥村,对29户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开展“阳光扶贫”入户走访。在两地村委,走访干警向结对农户详细了解低保、医疗、教育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即将开展的秋收准备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收集结对农户对医疗、就业、培训等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等方面的建议诉求,将有关信息录入“阳光扶贫”APP,并赠送了月饼、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

2017年第四季度参与“阳光扶贫”结对帮扶以来,市中院干警在认真履行帮扶职责、坚持定期走访的过程中,不仅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了结对贫困户的成功脱贫,更在走访帮扶过程中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每次走访,既是责任,也是牵挂。虽然帮扶对象早已成功脱贫,市中院干警将严格按照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的要求,认真履行结对帮扶职责,切实帮助结对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坚决防止返贫,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法院干警的一份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