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结对帮扶 >> 内容
十月敬老月,温暖重阳情——市民政局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体现市民政局党组对老年人的关心厚爱,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分三路走访慰问养老机构,检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安全工作,并实地督查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情况。10月2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和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组组长徐慧生一行赴新北区开展慰问活动,先后来到新北区薛家爱心护理院、三井街道前桥小区适老化改造家庭和常州市金安老年公寓。

王莉一行首先来到新北区薛家爱心护理院,送上了慰问金和防疫物资。新北区薛家爱心护理院于2019年由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投资2000万元改造翻新并运营管理,设有415张床位。王莉一行认真听取机构负责人运营建设情况介绍,仔细查看各功能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在餐厅、厨房操作间了解老人膳食安排情况。在健身活动区,王莉与正在健身锻炼的老人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问候。王莉指出,院方要加强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将北控集团的先进管理理念与养老机构建设管理标准和相关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机构文化培育,打响健康养老品牌。

随后,王莉一行来到三井街道前桥小区督查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回访已经改造完工的芮伯明老人家庭。芮伯明家庭作为今年政府补助对象,实施了居家适老化改造。改造中,施工方对其居室进户门安装了智能门锁,房屋更换了部分线路及插座,客厅安装了感应灯、吸顶灯,厨房更换了抽拉水龙头,卫生间安装了智能马桶盖的扶手,阳台水管等处也作了相应改造。王莉与芮伯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其身体情况,征询改造是否满足老人的需求,得到了老人肯定的答复。王莉向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强调,适老化改造项目要以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方便老年人生活为着眼点,为老年人做好自身解决有难度的基础性改造,要切实做好项目评估,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在常州市金安老年公寓,王莉一行在机构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厨房操作间、老人居室、消控室等重点部位仔细查看,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在听取机构建设情况介绍后,王莉指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养老机构要以最严的标准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要将各项制度的落实体现到细节上,切实维护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最后,王莉一行向该机构赠送了慰问金和防疫物资。

另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巧锡、潘奕一行慰问了天宁区秋彤护养中心、天宁区慧享福养老服务公司飞龙路公司、天宁区茶山街道一户适老化改造家庭,杨铁、常远明一行慰问了钟楼区邹区镇敬老院、钟楼区清潭常寿养老院、钟楼区永红街道一户适老化改造家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