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德讲堂 >> 讲堂动态 >> 内容
常州举办教育系统“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 家国”青年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0日起,常州市教育系统“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 家国”青年道德讲堂开讲,节目在常州手机台播出,全市青年教师和中学中职校学生收看了节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凝聚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抗疫工作中的精气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弘扬“五四”精神,市教育局、市教育团工委、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了常州市教育系统“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 家国”青年道德讲堂电视节目,邀请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常州市副队长杨乐和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祖润教师与广大师生分享了青春奋斗的经历和感想。

本次青年道德讲堂以“青春 家国”为主题,有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祝福五个环节。活动首先视频回顾了常州市教育系统共青团2019年度的“青春印记”,寄语青年团干坚守初心,继续勇敢前行。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医务工作者由“白衣天使”化身为“白衣战士”,杨乐医生作为逆行英雄的代表接受了节目访谈,讲述了援鄂医疗队在抗疫前线奋战的故事。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汤黎明院长代表医院医护工作者感谢市教育局、市教育团工委动员全市青年教师在疫情期间结对守护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并提醒全体师生要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不能掉以轻心。青年师生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把爱传递,为战疫加油。节目播放了常州青年师生们录制的战疫歌曲《让爱传出去》,朗诵原创诗歌《青春,与祖国同在》和讲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与抗疫同行的故事。活动还邀请了张祖润分享了自己从乡村小学教师成长为“80后”特级教师的青春奋斗故事,与青年师生共话什么才是最美的青春,什么才是最值得的人生。节目最后由共青团辅导员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唱响团歌。

五四期间,广大青年师生在常州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参与五四青年节“最美青春”话题讨论,将能获得一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纪念品。此次活动旨在用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讲好青年典型跟党奋斗、战胜疫情等青春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勤学上进、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